《我们在成长》

2017年03月11日 20:54  点击:[]

播放音乐:周杰伦 - 我们在成长

歌曲名:我们在成长

主题:爱,正能量,哲理

风格:欢快,轻灵

背景:这首歌是2002港台太阳计划主题曲,调子和《爷爷泡的茶》

一 样。

词:方文山 编曲:林迈可 曲:周杰伦

赏析: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就要像歌词中那只小螳螂一样,坚持不放弃,哪怕遇到风吹雨打,“有风有雨的夜晚爱让人坚强”,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一双强壮的能够飞往任何地方的翅膀。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理想,相信真理,阳光活泼才是我们该有的模样,正如歌词中唱的“少年的脸庞从来不给你一点沮丧”。所以,奔跑吧少年,让平凡的我们走出不平凡的成长之路!

小建议: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就能抵达理想的彼岸,没有不经历挫折而成功的人.相反,正是挫折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成就了我们的事业.

挫折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而是有着岩石般冷峻的面孔.挫折犹如双刃剑,既可以伤其志,也可以砥砺人.面对挫折,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就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实现生命的价值,享受成功的喜悦.

温室中培养不出参天大树,这是很简单的常识;成长过程,需要挫折的锻造,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真理.

成长需要挫折,挫折是我们人生中难得的一笔财富.

挫折可以磨炼人的意志,正所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直面挫折,愈挫愈奋,勇敢地把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享受真正的人生.

上一条:《岁月神偷》 下一条:《 Hall of fam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