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篇

2017年09月14日 14:06  点击:[]

“手机依赖症”的情感历程

nowadays,越来越多的人过度依赖手机,手机整天不离手。吃饭的时候玩手机,开会的时候玩手机,等公交等地铁的时候玩手机,甚至过马路的时候,去WC的时候都在玩手机

1. 手机依赖症到底是什么“病”……掀起你的盖头来

2. 手机依赖症患者都有什么表现………庐山真面目,让我看看你的脸

3. 手机依赖症产生的原因……你从哪里来

4. 手机依赖症危害身心健康……太过爱你

5. 如何摆脱手机依赖症……分手快乐

(1)掀起你的盖头来

手机依赖症是一种新型心理疾病,是一种对手机产生病理性依赖的综合症,尤其青睐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人和学生三类人。手机作为一种现代化的通讯工具,由于它的方便快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随着“手机一族”队伍的不断壮大,一种由于对手机过分依赖而形成的现代心理疾病——手机依赖症也悄然现身了。

夸张点说就是手机控,“长这么大,唯一坚持下来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给手机充电”。 

(2)庐山真面目,让我看看你的脸

总得来说,就是从白天到黑夜,总把手机放在身上,没带就心烦意乱,甚至常把别人手机铃声当做自己的,电量低就会恐慌,每天和手机同床共枕

详细列举如下:

u  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

u  没有安全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身边,就会不自觉的焦虑起来,并且感觉没有它都知道该做什么,该往哪里去,生活都没了色彩。

u 无论工作还是闲暇时,总爱使用手机频繁发消息,甚至给近在身边的人发消息

u 方向感差,基本上是到任何一个地方都离不开地图定位,不会记路。

u 手机放枕边,手机明明静音,却感觉手机在响,有时甚至压根没带手机,却感觉它仿佛在响或振动

u 无论是上厕所还是进卧室,手机24小时不离身。

u 长时间使用手机上网或发短信

u 吃饭之前,先拍照上网与好友共享美食图片。

u 与亲朋聚会减少

(3)你从哪里来

“我不知你从哪里来,悄悄的走进我的心怀”,我猜出你从哪里来,是从肩上的压力来,从周边环境来

u 广州人才网的招聘顾问调查知道,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人际交往日益频繁,信息更流通速度快,这些原因使得手机成为大多数人工作和生活的重心,手机无形中在这些人的心里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一旦手机没电或来电频率突然降低就会出现情绪波动,如焦虑、烦躁、抑郁等症状。

u 一些性格内向、缺乏自信的人是感染“手机依赖症”的高发人群。这些人往往交际圈小,朋友少,想与外界联系又不积极主动,只能借助于手机来排解孤独感和证明自己的存在。还有一些人通过频繁接电话来向别人显示自己工作繁忙,以此证明自己在社会上的重要性,从而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u 相关调查报告的数据表明,刚刚入学的大学生,学习压力减轻而目标并不明确,进而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极有可能沉迷于手机。而将要毕业的大学生面临着就业考研压力,过于劳累同样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手机上。在校大学生课余时间多,自由度较大,对手机诱惑无法抵挡。

(4)太过爱你

太过爱你,爱到自己眼睛会痛,恨自己把你看的太重,偏差了自己的消费观,太过爱你,忘了自己需要身健康的理由。

u 科学家研究表明,手机辐射会危害身心健康,会心烦意乱无法专心工作

u 长时间玩手机,会造成眼疲劳,颈部、手臂肌肉疲劳,手指、手腕关节疼痛无力等

u 夜晚玩手机时间太长,就会打乱人体生物钟,影响新陈代谢、情绪、免疫力。

u 易使人忽略情感交流的重要性,使得亲情、友情、爱情出现裂痕。

u 社交能力变差,语言表达能力衰退;手机会让人陷入一种持续的“多任务”状态,长此以往能会让人们患上类似“注意力障碍”的心理问题,削减思考的能力,让思考难以深入

(5)分手快乐

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

² 不要在餐桌上过多浏览手机。

² 睡前尽量不玩手机。

² 不要一下课就玩手机,上课也尽力不要看手机

² 休闲时多参加聚会、郊游等活动,转移生活重心

² 试着出门不带移动电源或充电器,强迫自己少玩手机。

² 面对美景不只顾拍照,要用心欣赏。

勇敢对手机依赖 say byebye

当然,摆脱手机依赖还需要学校及社会的帮忙,加强“手机依赖危害”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这些靠我们自己肯定不是很可能。多组织各种趣味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转移注意力,摆脱手机依赖指日可待。

 

 

上一条:网贷篇 下一条:恋爱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