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陈敬礼

2017年06月15日 14:18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来竞选三峡大学十佳心安委员,接下来,我将从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工作总结,未来展望这四个方面进行我的答辩。

  我是来自陕西安康的陈敬礼,现担任医学院20151283班心安委员及心安委员联合会医学院分会会长一职;我性格开朗活泼,积极进取,乐于助人,自入校以来,我认真学习以提升专业水平,积极竞选有幸成为班级心安委员开展学生工作。曾获得“新生优秀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部长”称号,2016年“说出背后的故事团体优秀奖”“心理情景剧校级二等奖”。除此之外 我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也帮助班级里面有困难的同学,多次组织班级活动和学院的活动,在心安委员工作中让我收获到很多,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作为心安委员,日常工作主要包括在班级群内发布早晚安心语、安全预警信息宣传预告,班级学生状态信息表统计及上交。除此之外我还开展了班级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内的演讲比赛,策划班级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还组织班级聚餐郊游等。本学期我和其他班委还定期对班级同学寝室经行突击检查,闲暇之余我也会找同学交流谈心。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增进班级凝聚力和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为班级同学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生活学习氛围。除了这些常规工作之外,我还努力建设医学院分会,负责分会的日常工作,参与和召开心安委员会议,组织和动员同学先后参与了“心灵寄语”、“说出背后的故事”、“心理情景剧大赛”和“心安委员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活动参与率高,部分同学也先后获得院级和校级的奖状。

第三方面工作总结;通过近两年的心安委员工作,我一直坚持尊重,倾听、共情和保密的工作原则。在我看来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一种文明的社交方式,是我们心安委员顺利开展工作、建立友好的社交关系的基石:与此同时我们要学会倾听,倾听是一种艺术,是我们在人际交往中一个相当重要的技能,是一种情感交流的最好的方式,一个良好的倾听者可以赢得他人的信任,可以与别人更友好的相处;作为心安委员也需要共情,共情能使我们设身处地地理解他人,促进求助者的自我表达、自我探索,从而更准确地把握材料,达到彼此更深入的交流。除此之外,心理委员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得泄露自己所接触的同学隐私,不议论同学的好与坏。总的来说,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心安委员,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工作细心,充满爱心,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只有拥有强烈的责任心,勇于担当责任,才能保证工作的积极性和质量。工作过程中的细心也将更有助于我们发现并解决班级同学的问题。爱心能够使我们获得同学们的信任和好感,拥有较好的人际关系,更好地开展工作。足够的耐心也将使我们在面对各种纷杂的工作时,冷静沉着,高效率地完成。

对于以后的工作,我将更加注重沟通的密切,与各班委、寝室长及同学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及时准确了解同学的心理状态。第二工作过程中我将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以任何方式向无关人员传播同学的隐私和资料,妥善保管并安全传送各种心理信息资料。第三,注重信息的及时反馈处理,遇到有问题的同学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反馈,采取必要的心理危机干预措施,并多开展一些活动来活跃班级气氛。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做好心安委员的本职工作,那么我们的同学将更加积极向上,我们的校园也将更加和谐美好。最后衷心祝愿心安委员联合会能越走越远,越来越好!我的答辩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聆听。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方凯莉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汪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