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之爱情大不同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02日 08:09  点击:[]

 

 

 

 

 

 

获得爱情你可以随便用什么办法,而保持爱情却需要智慧。61日下午三点,由三峡大学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的辅导员专题培训会之爱情大不同讲座在求索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是来自各个学院的辅导员,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的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

 

本次培训讲座的主讲人是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临床与心理咨询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系统式家庭治疗师余海军老师。讲座一开始,余老师就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猜猜图片上的描述是电视剧《欢乐颂》中的哪个人物,贴近生活的小提问,一下子拉近了余老师与现场听众的距离,大家都踊跃回答,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和听众互动完后,余老师开始进入主题,从你我大不同男女大不同文化大不同,三个方面来阐述爱情大不同。在你我大不同的讲述中,余老师从室友的个性差异,习惯差异两个方面为我们说明了差异带来的冲突与矛盾,余老师说,我们不应该把寝室看成一个家,而是要把寝室看成一个准公共场所,在这个场所中,我们要学会区分哪些是自己的空间,哪些是公共的空间,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避免差异带来的矛盾冲突。

 

男女大不同的讲述中,余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历的故事来说明,男女在各个方面的不同之处,其间还穿插着一些短视频,让听众在欢笑中理解男女之间各个方面的差异。男女之间存在生理差异,而生理差异往往导致思维差异,最终体现为表达的差异,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时候男女之间很难理解对方的行为了。余老师说,差异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但由差异产生的冲突和矛盾却是可以解决的,只要我们认识差异,理解差异,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最后,余老师从家庭差异,地域差异,族群差异三个方面讲述了文化大不同,在爱情中,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中,文化的不同也会给我们造成一些问题。但是,只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时间匆匆而过,讲座也接近了尾声,跟随着余老师的脚步,听众们从一个个影视片段中科学的了解了人与人之间的个体差异,性别差异,文化差异,帮助现场听众在爱的征程上更好的应对差异,化解因为差异带来的各种问题,拥有更加幸福美满的爱情。

 

记者/龙称欢

 

上一条:心联第二次全体大会暨主席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下一条:第二届宜昌市五校联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