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0日 12:53  点击:[]

 

20171217日晚上,三峡大学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到场的嘉宾有,心理健康中心张国兵、陈艳、王海红老师,田吉高、谭平、崔文龙、李红梅、文兴华老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协会代表,入围剧组代表和各校级组织代表,以及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全体人员和分会代表。

 

 

在三大GU舞者联盟红热的开场舞后,主持人上台介绍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的宗旨及决赛评分细则和各奖项并隆重介绍与感谢出席决赛的嘉宾和代表们,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

 

首先,是前三组《跟》、《孤独患者》、《进击的女孩》的作品欣赏和现场答辩。作品《跟》用契合的音乐与节奏充分表现出被迫害妄想症患者缺乏安全感,处处防备的病态心理。而《孤独患者》则是讲述了孤独痛苦的社交恐惧症患者在朋友的陪伴与开导中慢慢敞开心扉的故事。《进击的女孩》讲述一个不事学业,追逐潮流的女孩在一次意外后决心改变,最终成为一位为自己奋斗的优秀女孩的故事。剧组代表不仅介绍了拍摄作品的细节处理,也普及了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相关知识,与心理微电影的初衷相符合。在短暂的互动抽奖环节结束后,紧接着又是三组作品欣赏,《陪伴—让成长多一些快乐》让我们知道了山区孩子缺失的陪伴,冉强多年前的作品——《热爱》诠释出热爱是一种态度,不论成与败,绝不放弃当初那份热爱。《我们的十平方》生活化的故事让我们知道只要肯努力,何时都不晚的道理。在张弋戈带来的歌曲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国旗班全体的现场正步与大合唱让观众叫好,刻苦的日常表现了《心若向阳,便暗里有光》。作品《垭口》展示了求索车队的风采和不畏挫折的心。一段优美的芭蕾舞现场表演为作品《蛹》芭蕾女孩默默努力,积蓄力量,破茧化蝶,诠释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理。最后一组以特殊的人物动画向观众展现了一颗《逐梦前行》,不负初衷的追梦之心。在所有作品欣赏完后,主持人进行最后一轮抽奖互动,选取优秀影评朗读并现场选择观众发言。

 

 

 

在现场工作人员紧张的统分后,主持人宣布:作品《蛹》荣获一等奖;《逐梦前行》、《陪伴——让成长多一些快乐》荣获二等奖;《心若向阳,便暗里有光》、《热爱》获得三等奖;《跟》、《孤独患者》、《进击的女孩》、《我们的十平方》、《垭口》获得优胜奖。在阵阵掌声中,嘉宾老师上台依次为获奖作品颁奖并合影留念,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到此圆满落幕。

 

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让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并学习到许多心理知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与“青春杨帆,梦想起航”的大赛主题完美契合。

 

记者/李颖、李远浩

 

上一条: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第十届心安委员联合会换届选举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