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7级春季心安委员培训成功举行

2018年04月11日 10:21  点击:[]

    2018年3月29日下午,三峡大学2017级春季心安委员培训在G1301成功举行。本次培训分为两个主题进行。一方面在于给同学多普一下交通知识,另一方面讲解自杀心理和危机心理,以便他们能够更出色的去帮助同学们。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陵大队大队长邬兴山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王海红老师。在此次培训中,特邀交警大队长邬兴山为我们开展了交通讲座,从道路交通法到宜昌交通现状,再到交通事故例。表明了即使是校园交通,也存在着种种安全隐患。特别是那些惨烈的交通事故,给每个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邬队长就宜昌的交通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大会第二项,亲切的王老师上台讲解,首先进行有奖互动,考验心安委员们是否上心自己工作,心安委员们积极回应,踊跃回答。随后王老师用精心准备ppt为我们展示了,大学生的自杀心理和危机心理,让心安委员能够更好去关注同学,关心理解那些存在心理危机的同学,如有发现,及时上报辅导员,生命诚可贵,我们要尽量避免这种悲剧再次发生。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视,对交通知识又多了一分了解最后在主持人布置完心安委员作业后,大会圆满结束。

记者吴名华 陈丽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