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学心理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暨心理咨询案例督导落下帷幕

2018年11月27日 22:34  点击:[]

 

三峡学心理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暨心理咨询案例督导落下帷幕

(通讯员 尹程/ 崔文龙/图 )

   为了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素质,加强心理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三峡大学有幸邀请到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于1123日来校为各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专干以及辅导员做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以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心理危机干预讲座于23日上午举行,由三峡大学学生处处长武建斌主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专干以及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分别从大学生危机工作对象、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和咨询师自我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赖海雄教授凭借其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赖教授一一回应大家的提问,为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所遭遇的困境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在危机干预讲座后,赖教授继续不辞劳苦地于23日下午给各位专兼职咨询师做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三峡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咨询师李红梅老师和谭平老师报告案例,在赖教授的督导下,个案的工作思路、工作困境等渐渐清晰,两位被督导者均表示获益良多。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8级心安委员第二次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与心灵相约,携健康同行”心灵寄语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