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8级心安委员第二次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17:25  点击:[]

 

 

 

 

三峡大学2018级心安委员第二次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 谭晨、彭康/文  李易/图)

 20181124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2018级全体心安委员及心安委员联合会干事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培训讲座、团体辅导、结业考试三种形式进行组织教学。讲座培训中,上一年度的十佳心安委员魏维芳、李兰馨和王瑛三位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她们分别从如何做更优秀的心安委员、心安委员的责任以及心安委员履行职责的一些小方法来讲解;心联主席及部长分别对心语的制作、PPT制作以及策划书的撰写进行了培训;大学生急救指导中心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急救,并和同学们互动讲解包扎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团体辅导以户外素质拓展的形式进行。活动前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才艺表演为活动的开展预热了气氛。活动中三轮九个游戏的合理搭配,让心安委员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体验到了团辅的魅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培训的第二天对心安委员们进行了考试,以考促学,通过考试对一学期以来的培训效果进行检验。作为班级的心安委员,不仅仅是交一份试卷,更重要是给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培训,心安委员更加明确地了解了自身工作的意义,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同时增强心安委员综合素质和凝聚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心安委员对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能力,提升了心安委员的工作技能。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三峡学心理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暨心理咨询案例督导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