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18日 19:38  点击:[]

三峡大学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通讯员王揄之)为了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营造大学生积极关注和了解心理健康的氛围,1214日晚六点半,三峡大学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求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心灵成长”,由三峡大学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承办。本次比赛共有《翼翼在意》等十部作品入围决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老师,三峡大学、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的部分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来自三峡大学艺术团的舞蹈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决赛开始。作品《翼翼在意》告诉了我们无需太过在意他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守住本心,便是成功。《第三种语言》通过女主角被误会为小偷后遭受网络语言暴力的事件向我们阐释了“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的深刻含义;《伪笑》则教会我们做真实的自己,不忘初心。《心境》剧组以幽默风趣的风格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体验的同时,让我们认识到了积极的态度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状态与人际关系。《阳光之下》生活化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在大好的青春年华应该趁阳光正好,趁青春仍在,发出内心的声音;青春无悔,见义勇为;拒绝校园霸凌,让阳光之下不再存在阴霾。《不哭》告诉我们应该从心出发,为自己而活;抵制校园暴力,以言发声,以身作则!《好的,孤独》为我们阐释了孤独的真意,我们无需害怕孤独,我们要学会享受孤独。《天使》则告诉了我们每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是上帝亲吻过的苹果,他们是折翼的天使,而支持他们的人更是真正的天使。《逃逸计划》则诠释了世上不论何时都充满希望,这世上没有凶神恶煞,只是心里还有朵未开的花。《好朋友》讲述了两个好朋友好兄弟的故事,为我们介绍了依赖性人格,并告诉我们应当正视自我。两位主演还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精彩的《让我留在你身边》,告诉我们无论何时朋友就在身边,将活动引入高潮。比赛结束时,崔文龙老师代表评委团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初衷与目的,希望同学们有意识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将心理健康知识为我所用,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并祝愿同学们能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据悉,本次比赛成绩由评委评分与现场观众评分两部分组成。最终,《翼翼在意》获得一等奖,《阳光之下》和《不哭》获得二等奖,《伪笑》、《心境》和《天使》获得三等奖,《好的,孤独》、《好朋友》、《第三种语言》和《逃逸计划》则获得优秀奖。

 

 

   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让同学们更多地接触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并自学的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提升心理素养。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召开2019年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会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8级心安委员第二次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