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开展后勤人员压力与情绪管理培训

2019年06月04日 17:49  点击:[]

 

为促进三峡大学教职工队伍建设与和谐发展,提高我校安全管理与后勤服务健康水平。530日下午2:30在三峡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的“压力与情绪管理及沟通技巧”主题活动,来自保卫处及后勤集团共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保卫处邹滢副处长主持,特邀宜昌市心理学会理事、资深心理咨询师魏东老师作了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及沟通技巧》专题讲座,魏东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针对“自我认知”“自我增值”“自我管理”“自我赋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分析阐述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内在机理。并特别指出,面对压力,一定询问自己内在诉求,而不应总关注环境;利他的基础是利己,先爱己而后爱别人。活动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度过,参与者经过主题讲座、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多个环节,并积极交流探讨,切实巩固培训成果。

 

 

本次培训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全员全力全面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的通知》(鄂教思政〔2019〕)要求,旨在帮助教职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了解相关心理辅导理论及实用技术、切实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之后中心还将有针对教职工团体咨询与短期焦点培训,切实提高三峡大学教职工队伍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十一届心安委员联合会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分会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