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心理中心师生来三峡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2019年07月06日 10:15  点击:[]

 

(通讯员崔文龙)72日,上海理工大学心理中心老师陈峰、谢焜及心理协会的同学们一行来到三峡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参观了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双方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深入探讨了传统文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三峡大学心理中心各位老师以及心安委员联合会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心理中心崔文龙首先对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心心理健康工作主要围绕教学、心理咨询、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展开。随后,中心张国兵老师回顾了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就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同上海理工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上海理工大学陈峰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工作,并在工作理念和内容上和三峡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两校老师从传统文化视角,探讨传统文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两校老师一致认为高校应充分认识传统文化对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氛围,搭建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从学生的兴趣出发,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自主性,参与性和创造性,培养大学生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健全大学生人格。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十二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开展辅导员团体辅导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