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8日 18:14  点击:[]

 


 

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20191215日晚六点,三峡大学在电气科学楼702举办第三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主题为“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由三峡大学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承办。本次比赛共收集到五十多部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共有《遗憾留言墙》等十部作品入围决赛。本次微电影决赛邀请到了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多位校内外老师担任评委。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的部分学生以及广大三大学生观看了本次决赛。

 

交谊舞协会带来的精彩舞蹈表演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在主持人宣读答辩规则后,心理微电影大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剧组携带精心拍摄的作品依次进行展播和答辩,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有迷茫有自卑有磨难,但也有挑战有星光有希望,真正诠释了“初心”。作品《最初的梦想》讲述了一个寝室四个男孩有着各自不同的目标和追求,在生活中遇到种种难题和困惑,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五年后的相聚将理想和友谊展现的淋漓尽致。作品《遗憾留言墙》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了遗憾不可避免,我们当含笑而过,步步为营,去探索更大的世界。

 

 


 

比赛的最后,来自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佟圣丽老师和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崔文龙老师代表评委团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主题以及初衷,希望同学们都能秉初心而笃前行,在大学生活中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遗憾留言墙》获得一等奖,《最初的梦想》、《致20岁的自己》获得二等奖,《袁圆圆》、《晨曦之后》、《左心房的舞动》获得三等奖,《平凡之碌》、《朝梦夕拾》、《逐梦人》、《wake up》获得优秀奖。


 

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历时两个月,各个学院均有队伍参赛,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同时,各队伍参赛同学在参赛过程中通过信息检索、剧本构造、排练演绎将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心理健康意识的培养融于实践,并在创作过程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友谊,生动活泼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第十二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2019级心安委员培训结业考试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