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委员培训

2017年06月26日 09:54 郭舒 点击:[]

20161120日上午8:00,为提升班级心安委员工作能力并培养其工作技能,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在求索报告厅举行2016级心安委员培训。林佳旭、刘立美、黄兴芹三位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后,首先林佳旭老师上台发言,林老师发言时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并为大家做了简单的礼仪培训,还分享了购买衣服、搭配服装等方面的一些技巧。与林老师的主题不同,刘立美老师和我们分享的是团体辅导的相关经验并向心安委员介绍了很多有趣而实用的小游戏,大家都乐在其中。最后黄兴芹老师向心安委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关注,关注身边的人,发现问题;二为参与,参与其中有利于解决问题;三是组织班级活动,更快的发现潜伏的问题;四是互助与成长,帮助他人同时提升自己。作为心安委员,更要能自娱自乐,自宽自解。

 

时间过的很快,培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心安委员都意犹未尽。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心全委员这个职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工作职责。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更有针对性地结合实际开展心理活动,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相信他们的工作会越做越出色

 

 

 

 

 

 

上一条:说出背后的故事 下一条:微笑天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