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青春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第二届宜昌市五校联谊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7年06月24日 20:03  点击:[]

 

5月25日下午7:00,由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三峡大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我用青春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的第二届宜昌市五校联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燕,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医务人员,湖北省宜昌监狱的民警们及部分宜昌市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到场观看了演出,宜昌五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三峡大学选送的《心声》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节目通过大学毕业生吴雨晴放弃已经得到的大公司的工作机会,转而选择支教的心路历程,呼吁广大的青年淡泊名利、投身于祖国建设中去。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选送的《爱无处不在》源自今年年初医学院实习生在上海公交车站救人的真实事件,在关乎他人生命的紧急关头,两位护士用自己的勇敢诠释了对于善良、责任的深刻理解,让我们看到了当代社会正直风气。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选送的《生若夏花》讲述了因家庭关系变得沉默寡言的夏莉在学校受到排挤,一次偶然的机会同学们得知原因后开始接纳“高冷”的夏莉。脆弱的心灵需要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抚慰,或许应该给自己的心门开个小缝,当心灵开始接纳的时候,其实温暖也进来了。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选送的《豆•父》叙述了一个不理解父母的孩子在经历了父母曾经的生活后,从另一个视角明白了父母那深沉的爱。也许生活的烦恼让我们的双眼蒙尘,忽略父母在我们成长中付出的心血,待到幡然醒悟时,方知父母恩。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心灵话剧社选送的节目《就在身边》,源自同学们在构思心理情景剧剧本过程中的点点灵感,我们总希望能塑造出一个典型人物来表达我们的观点,但却忽略了其实每个人都是主角,心理情景剧就是在呈现平凡人的平凡生活。

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节目《懂得长大》,家庭富裕的小玉由原先的养尊处优、性格骄纵,在家人和周围同学的帮助下,变得不再骄纵。成长的过程也许会略带苦涩,但回味时却是甘甜爽口,成长需要我们迈出脚步、主动体验。

经过激烈地角逐,《豆父》摘得桂冠,二等奖由《就在身边》、《爱无处不在》斩获,三等奖由《心声》、《那年高考》、《生若夏花》、《懂得长大》摘得,《心声》中的汪晨露同学、《就在身边》中的刘俊玲同学荣获最佳表演奖。

此次大赛参与学生人数众多,影响面较广,让学生深入了解了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提升了宜昌五校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为建设和谐校园起了一定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