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还好》

2017年03月11日 20:27  点击:[]

播放音乐:俞灏明 - 其实我还好

主题:坚守本心正能量

风格:励志舒缓  

   

背景:《其实我还好》是内地歌手俞灏明演唱的歌曲。2010年10月,俞灏明在拍《爱在春天》时意外烧伤,暂别舞台。两年多的治疗 与恢复,俞灏明终于在2012年12月31日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带着回归之作《其实我还好》归来。在2012年的湖南卫视的跨年狂欢夜上,俞灏明演唱了这首歌,感动了所有观众,更让何炅、谢娜、阿穆隆、王栎鑫等好友泪流不止。这也是这首歌的正式首发。

该曲由俞灏明亲自谱曲填词,他对于这首单曲非常重视,之前歌名定位《勇敢的心》,后来改为《其实我还好》,这一歌名无疑展露了俞灏明对“烧伤”往事的一次内心独白。从歌词中可以看出,伤后的俞灏明一直对音乐理想未曾有过半点动摇,“但愿在茫茫人海中,我的眼神你会懂。但愿我们会,温柔地目送。那些没有过的繁荣,那些理想的恢弘。总会有一天,和我们相逢”。这也暗合了他即将复出的迫切心情。

赏析:清澈的钢琴声,轻轻的,飘进耳朵,重重的,落在心上。磁性的声音唱起"如果痛是一种形容,我也会倔强到最终"。音乐中,小提琴响起,不同于它往日的绅士形象,有一种挣扎的感觉,也许它代表着俞灏明在那八百天里的犹豫彷徨与苦恼。那场大火,虽然烧去了他俊俏的容颜,却没有烧去他的音乐梦。回不去的容颜,放不下的梦想。就像歌词所说的那样"就算没观众,自己第一个被感动"。重新振作,心怀感恩,以梦为马的俞灏明,是舞台上最耀眼的星星。

“如果有所谓的太贫穷,不过是不再敢做梦”。若你有梦想,梦想便与你同行。如今的我们,风华正茂,正当逐梦之龄,何必畏惧眼前的艰难险阻?愿你被故事选中后也能成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盖世英雄。

虽千万人,吾往矣。

小建议:这首歌适合正在成功的路上努力,而意外地遭受了致命性挫折的人。

这首歌的背景应该有温暖的色调,拥有明媚的阳光的风景,以此来告诉那些人,世界还是很美好的。看了这首歌的背景,知道有的人遭受的挫折比你更大,但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振作,努力让自己活得漂亮。

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自己,还有这美丽的风景和时光。  


上一条:《 Hall of fam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