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注意事项

2017年02月23日 11:35  点击:[]

1.保存好个人物品。出门前记得带好自己的相关物品,出门时关灯、关窗、关门,锁好自己的柜子。重要资料做好备份,放在安全之处。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的钱。

2.保持宿舍卫生,按时作息,不要影响别人休息。

3.有任何问题要及时与老师,或者同学沟通。

4.经常关注食堂门口、图书馆门口的公告栏,会有很多的有用信息。

5.与舍友和同学保持良好的友谊。以平和的心态、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互相体谅。在包容、互助、和谐的气氛中享受大学大家庭的快乐。

6.明确知道什么事情是自己应该知道的、应该做的。不依赖老师或他人,学会不抱怨,踏实做事。

7.按时吃饭,不要因为盲目减肥而不吃饭,按时睡觉,熬夜对身体伤害很大,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8.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能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客观条件制订出一个体育锻炼计划,务必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9.应该主动的积极地面对大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并且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

10.外出和同学或朋友结伴,任何情况下都不在外留宿。

11.刚刚跨人大学门槛,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应该尽快确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目标是激发人的积极性、产生自觉行为的动力。

12.尽快找到新的朋友,刚刚离开昔日的中学好友和师长及家乡、亲人,来到新的集体中生活,面对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大楼、新的朋友会给你带来安全感和温暖。

13,善于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一些有益的文娱活动,如唱歌、跳舞、下棋等等;尽量培养自己有多种兴趣爱好,如集邮、剪贴、垂钓等,这样可以增添你的活动和情趣,使你的生活充实丰富、生机勃勃。

14.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报刊。以读书为乐事,既可以排遣烦忧,愉悦性情,又可以获取知识,增长智慧。

15.主动参加集体活动,热情帮助他人,扩大自己的交往范围,从而结识新同学,结交新朋友,冲淡思乡之情,消除孤独之感。

16.讲究个人卫生,寝室内自己的东西摆放整齐,爱护寝室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7.避免独来独往,应多与室友,同学来往,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

18.培养自我安全意识,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重要信息。

19.生病及时就医,天气冷时及时加衣。

20.大学这座“象牙塔”,其实也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要以太理想化的眼光也不要以太消极低沉的眼光看待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校和社会发展是一致的,大学的生活就是将来社会生活的初始阶段,永远随着社会的发展而进步。因此,不要用完美的标准来要求大学,要以积极的心态、长远的眼光和建设性的思维来面对大学这个“小社会”的一切。

上一条:社团组织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