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篇

2017年09月14日 13:48  点击:[]

破译爱情的密码

            ——给你稳稳的幸福  

  爱情,作为大学生的一门选修课。如若能于花季青春里与那个她(他)邂逅,那就请认真去对待,珍惜这份情。如若尚未遇上,切莫心急,莫强求,奋力前行,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去遇见那个更好的她(他)。 

爱情格言  

u不要为了爱,盲目的爱,而忽略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人生的第一要义是生活,人只有更好的生活,爱才有所依附。  

u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u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纪,遇到你。

u我们在风中游泳寂静成型,我们看不见最初的日子最初,只有爱情。

u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当单身狗遇上情侣们,又将擦出什么火花呢?

单身狗VS情侣:

1.互相羡慕。单身狗羡慕情侣们的甜蜜,情侣们羡慕单身狗的简单生活;

2. 单身狗的嫉妒:情侣撒狗粮,单身狗们大喊不服,秀恩爱,分得快

且看各执一词

◎单身语录:

  单身挺好,不吃醋,不流泪,不在乎,不怕离开,不怕失去,不怕欺骗和背叛。  

  留着情感的空白,做一只快乐的单身狗,只为遇到那个对的她/他。  

   

◎情侣语录:

 每时每刻想着对方。偶尔也会吵吵架架,但总有浓浓的幸福感;即使是异地恋,但只要彼此的心连在一起,再远的距离也不能成为阻碍。  

 在最美的年纪,遇上了最好的她/他。  

爱情是美好的,但目前单身并不可怕,终有一人会走进的你的世界,成为你的伴侣。  

进一步认识恋爱,把握分寸

 

1. 恋爱阶段

第一阶段【无知期】

  不明白恋爱的意义也不明白什么是感情,过着自己学习玩耍的简单生活。

第二阶段【虚荣期】

  此阶段是无知期的延伸,不明白恋爱的意义也不明白什么是感情,行为导向根据内心的好奇或老师家长反对的叛逆。

第三阶段【懵懂期】

  本阶段对恋爱或感情已产生需求,如渴望安全感,想排遣寂寞。

第四阶段【渴求期】

  此阶段人群对恋爱及结婚有明确定义,恋爱为了结婚,结婚为了不受长辈亲友逼迫、或是自己身边出双入对而羡慕嫉妒后渴求、或是想通过结婚改变生活质量。

第五阶段【成熟期】

  此阶段人群对恋爱及结婚有明确定义,并不受普变价值观的影响,对另一半的内在要求更高。

 

2.大学生恋爱的利弊

利:

☆可以成为学习的调动剂,促进双方的进步。

☆恋爱中双方通过体验情绪情感的变化,可以完善自身人格。

☆心怀包容,正确的处理情感问题,学会理解对方,学会包容他人。

☆提升自己的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的价值观。

☆学会尊重他人。

☆给双方带来精神上的激励。

弊:

★误导人生目标。

★片面的看待爱情,只重视过程不重视后果。

★对恋爱过于功利化。

★脱离集体,妨碍自身的全面发展与进步。

★自身的经济条件会受恋爱限制。

★不能正确的处理感情。

★太过迷信文艺作品中的虚幻爱情,不现实的追求梦幻中的感情。

3. 大学生应该如何正视恋爱问题?

·正视恋爱中的失意,正确看待失恋,对其抱有理性的认识。

·认真对待爱情,理性对待不完美和勇于承担。

·在爱情上应该果断一些,快乐才是重要的,流于沉闷的苦苦经营没必要。

·在关乎自己幸福的事情时需要更多的审慎乐观,尤其是女生应保护好自己,不要在恋爱中迷失了自我

 

 

 

爱情对于大学生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大学生理应以学业和未来为重,兼顾爱情,为幸福储备,上好这门选修课。

 

 

 

 

上一条:手机篇 下一条:就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