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委员联合会主席黎妍在心联第一次全体大会上的发言

2016年10月17日 21:56 黎妍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在无限的期待中终于迎来了你们,新同学们,欢迎你们的到来!

首先呢,我想说,从准备迎新,到招新结束,以及现在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都有心联这些部长的辛勤付出,因为他们努力地奔跑才迎来了你们,所以,请大家为部长们鼓掌。

作为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的主席使我感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工作的压力也是空前的。心联是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和完善我校学生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而成立的,是一个服务于全体学生的校级组织。

在新学期,心联努力的方向有两个,一是,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让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在全校师生中更有影响力。所以,我对大家的有以下几点要求:

一、端正动机。我们在竞选时说过愿为同学服务,锻炼自己,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希望大家在心联这个平台上能够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要成为一句空话。

二、要具备过硬组织策划能力,能独当一面,具备开阔的眼光、思路和活跃的思维,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一个优秀的将军,可胜过十万精兵,所以每一位成员要培养“我要干什么”为主动的“我该怎么办”的工作态度,积极钻研探索,勇于在台众面前讲话,培养对全局事务的统筹和策划能力,具备优化工作能力,具有卓越口才。

三、加强内外部活动交流。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心联的全面发展是必需的,只有内部和谐统一,心联才能继续前行。加强与分会的联系,这样才能密切配合,不断推陈出新。加强与校其他组织的联系,把好的工作制度引进来,达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标。

四、运筹帷幄、精心策划。工作要有前瞻性、时效性。制定好每个活动的目标,各个部门在中心的目标下,认真谋划讨论本部门的工作安排。

五、落实和加强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每个人都要弄清自己的职责,并且树立起较强的责任意识,负责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同时实行问责制,是哪个部门没有完成的事或者出了纰漏,就追究哪个部门的责任。

六、加强特色活动的宣传。我们每年特色活动如心灵寄语,微笑天使,525心理情景剧,都收到不小的成效,但我们更应锐意进取,努力创新,把这些品牌活动做得更有影响力。

接下来,我想以我学姐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些东西。大学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你们是否可以让自己这四年的大学时光绽放出夺目的光彩。而这就要靠你们自己,靠你们精心的规划,靠你们自己的用心,四年稍纵即逝,如白驹过隙一般,容不得你有半点迟疑和浪费。作为三峡大学的学生,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有很多大学新生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大学,学习并不是唯一。”这句话说的没错,不过这句话还有后半句,那就是“大学,学习是最重要的”。大学的学习环境和以前不同,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学,老师不会再天天催着你学,家长也不可能再监督你,放松的学习环境会让很多人适应不了,看似遥远的期末考试无法给大家太大的学习压力。平时逃课,上课玩手机,但最后好多人在期末考试前慌张,怕挂科,怕拿不到奖学金,所以,大家千万不能放松学习。

关于学生社团,我的感触很深。可以说,我在大学里的成长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这里。刚加入心联的时候懵懵懂懂,而当我在心联走过两年之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人会对心联有不同的认识,因为每个人都用不同的心态对待他,而你对她的好感和认识与你的付出成正比。因此对于加入心联的同学,一年甚至两年后如果各位有谁认为他在心联只是浪费了一些时间的话,请不要对别人说“心联,没意思,没意义”因为那就是告诉别人,你并没有用心,你在心联只是敷衍了事的混了一下。不同的人进入学生社团会有完全不同的收获,你播下了怎样的种子,就会收获怎样的果实,而如果你抛弃了他,她就会抛弃你。当开例会的时候,有个别人在下边玩手机,当然你也可以认真听一听别人的发言,学习一下部长们是怎样让一个部门运转起来的;或者思考一下部门下一步的发展和活动计划,并把想法告诉部长,成为一个部门决策的参与者,相信其中的乐趣和成就感只有试过的人才知道。当情景剧开始后,你可以坐在位置上开心的欣赏节目,你也可以站在后台,看看学长们是怎么应对着突发事件,怎么把一个舞台,一群演员和工作人员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使之成为一场连续的晚会。当部门拉赞助的时候,你可以请假聚餐或者打游戏,也可以的走上街头感受一下拉到赞助的喜悦或者四处碰壁的挫败感。当几年后走上社会的时候,我会多一份从容,因为我在心联历练过。

最后呢,希望大家在这里,和心联一起,享受与小伙伴努力的每一刻。心联有你们的陪伴,真好。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一届文体技能比拼大赛活动证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