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2021年11月04日 12:51  点击:[]


(通讯员:黄崇敬)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1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J1310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针对大一新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扰进行分析和疏导并就部分就业心理问题进行引导。2021级新生同学参加并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黄崇敬老师主持,校心理中心崔文龙老师主讲。

崔文龙老师以“初入大学,我们聊聊心理话”为主题,从大学生生活环境适应等7个方面,用生动活泼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通过分析对比,为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环境从心理学角度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崔文龙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倡导同学们在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心理压力的时候,要及时向学校心理中心求助咨询,寻求学校相关老师的帮助,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

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始,本次讲座不仅在新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更加关注引导学生关心并发现自身的一些心理调适现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和心理现象,提升自信心


上一条: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微电影活动证明 下一条:三峡大学开展“如何上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培训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