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心联分会会长曾梦玲经验分享

2016年10月17日 18:14 曾梦玲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各位主席部长和小干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第九届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经管分会会长曾梦玲,经管心联由心联总会和经管学院共同管理。是面向经管全院以及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的服务机构,成立于2010年4月。现为方便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的开展,应学校学生工作处,已隶属于经管学院团委。主要的活动在于心理文化节以及5.25心理健康月本会活动。我们一直秉承活动宗旨:立足教育,重在普及,预防为主,共同参与。

三峽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是我们心联大家庭的一股新生力量,同时她也是一個充滿爱与乐趣的集体,我们每年会在总会及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注重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我们会定期开展心理及安全主题班会,每年举行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排演,双十一光棍节策划长征红色精神永不忘等形似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帮助学院每一位同学树立正确健康的心理价值观念,并且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他们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

时间如白驹过隙,蓦然回首一个多月已悄然过去,在过去的这一个月里经管心联完成对招新工作的实际落实,为心安委员联合会这个大家庭注入优秀新鲜血液。招新结束之后就开始了逐步对新干事进行工作培训及必要技能培训,按照工作计划划分为秘书组织宣传三个小组,分配各项具体工作并由部长带领工作。组织开展经管全体心安委员会议,向全体心安委员再次强调心安委员职责和重要性,参与网格化管理,为学院心理健康把关。安排班级月报表填报及其他工作,并由专人按月开始做好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班级心理月报表收集,关注部分重点观察对象的心理波动状况,每日按时发送早晚安心语工作。创新管理官微官博,联合经管学生会网新部开设心联特色微信微博板块,扩大影响力。为更加彰显部门特色,也为更好联系大一新生,加强新生情感交流和促进部门工作,10月中下旬将协同院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大型红色长征精神永不忘大型特色活动,覆盖面包括经管全部年纪主要以相互团结合理配合完成挑战赛的形式展开。

作为三大心联大家庭的一份子,在总会及主席团的领导下,我们协调各个部门,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工作,也协助总会完成各项任务。总会就像一个支柱,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和鼓励,为我们做出工作上的表率带领着我们一路向前,希望以后也能够多组织一些内部活动让我们各个分会彼此熟悉相互增进感情。

我相信,在这样一群天使般可爱干事的努力下,我们总会会越来越好,经管分会也会越来越好,我们为成为心联大家庭中的一员而骄傲,我们为相聚在心联共同服务大家而自豪,快乐生活心联伊始,同心同语同你同我,谢谢大家。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汪薇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电气与新能源心联分会会长吴思佳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