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汪薇

2017年06月15日 14:15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电气学院的汪薇,就职20151094班的心安委员两年,获得的奖项有,cad高级证书,互联网加三等奖,校级优秀心安委员等,

作为心安委员,我的工作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日常工作。第一点,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包括每天的心灵鸡汤,按时发通知,安全预警,离校前安全教育班会,时时刻刻与同学交流等。第二点,组织开展的活动。这里列举四个活动,一、开展安全教育班会,二、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比赛,三、组织班级聚会。四、组织考前指点帮扶,使同学们顺利的通过考试。 第三点,日常小游戏。这里主要列举三个小游戏,一、圣诞节奔跑吧。二、周末狼人杀,三帮同学庆生,全班同学都可以感受到大集体的温暖。

第二个部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平时的工作中主要遇到四个问题,分别是状态问题,人际关系,学习问题。还有最常见的感情问题。

第三个部分、解决办法。前面五个解决办法都是对应之前遇到的问题,当然,还有作为心安委员不可以解决的问题,这时候要带同学去青年楼307室,电话0717-6392143.

最后一个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提前做好预防。提前做好预防,从四个方面。第一、日常工作、保证每次的早晚安心语以及安全预警知识的按时发放,每次放假前开展安全离校班会, 第二、娱乐活动、多开展各种活动,例如素质拓展活动,周末约桌游,考前约图书馆等。第三,班级聚会、多开展班级聚会,让同学们能够互相交流同时我能很好的了解到同学们的最近情况。 第四,最重要的。寝室谈心、经常去寝室溜达与同学们谈谈心,贴近同学生活,更好的预防问题,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

只有心系班级这个大家庭,才能更好的为他努力,为他服务,we are 伐木累!

我的PPT演示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陈敬礼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心联分会会长曾梦玲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