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方凯莉

2017年06月15日 14:19  点击:[]


 

各位亲爱的评委老师以及在座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151442班,让大家明白阳光总在风雨中的心安委员方凯莉。  

个人性格活泼开朗,会在大家心情不好的时候,讲各种笑话,时不时说几句绕口令逗大家开心;也会在气氛比较沉闷的时候,发挥出自己阳光小天使的光芒;会在大家有心事而沉默不语时,甘愿做大家的情绪垃圾桶,更是会严格遵守心安委员的职责,做到为大家保守秘密,自己睡一觉后就忘记所有的不愉快。  

关于班级心安委员的工作,顾名思义就是负责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再就是安全知识传达与教育这两个方面。  

第一,心理健康方面,我们心安委员最基本的就是及时的转发早晚安心语;然后就是要切实的深入到班级体里,实时的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再就是组织心理健康班会了,为了让班会生动有趣,每次班会,我都会提前准备个别团体小游戏,一方面,让同学们全员参与,放松自我,另一方面,我们班集体的凝聚力也会在无形之中大大增强。最后一点,就是积极响应学院心理联合会的工作了,一次次自主活动,一次次团体辅导,一次次的心理电影,总是让同学们在自身参与的情况下,获益匪浅。  

第二,安全知识传达与教育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履行作为心安委员上传下达的职责,密切的关注心安委员群里发布的生活安全隐患与存在的可能的事故,可能你随手一个及时的转发,随口一声温馨的提醒,都可能将帮助避免一次类似安全事故的发生。然后是班级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了,每一次这样的班会,热心的同学们为了提醒自己的班级同学提高警惕,总是会迫不及待的去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些许切身经历,来提醒同学们避免上当受骗和吃亏。上学期,班级里更是组织了班级安全知识竞赛。  

当然了,心安委员的工作,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譬如因为经常在班群里发布早晚安心语,时间一长,同学们总没有像之前那样待见你了,心语的发布,使得原本活跃的气氛反而因为我的出现而变得沉闷起来。之后,在私底下与同学沟通过后才发现大家是因为对心灵美文和早晚安心语的审美疲劳。于是,除了早晚安心语的转发以外,还给同学们转发我在网上看到的积极幽默的小笑话,另外,也可以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渐渐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早晚安心语不再是昔日的冷场王了,相反的,会有很多同学在班群里互道早晚安。除此之外,我还会时刻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QQ,微信与微博动态,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变化,做到一发现问题就积极上报,并试着与班级里情况特殊的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关注她们的心理动态与个人生活。  

在担任心安委员的这两年当中,真的是收获满满。可能就是你一个善意的微笑,让同学们心情愉悦;一句暖心的话语,让同学们豁然开朗;一次及时的转发,给了同学们安全的保护。而自己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这两年当中,渐渐爱上了心安委员这个职务,也渐渐喜欢上了为同学们服务的我自己。  

回顾两年前,是新鲜与好奇,让我其极幸运的选择了心安委员。我想,来年要是有学弟学妹们问我:学姐,我应该竞选什么班委啊?那么,我一定会满面笑容,极其自豪的回答他:心安委员!一个你一定不会后悔,并让你的大学四年充满热情与意义非凡的职务。  

谢谢大家!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龚生梅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陈敬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