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龚生梅

2017年06月15日 14:21  点击:[]


 

尊敬的评委及在座的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十一号答辩选手龚生梅,今天很荣幸作为一名心安委员站在这里进行工作汇报,下面我将从个人简介,活动组织,工作情况和自我总结四个方面进行我的答辩。

作为人群中的公认的开心果,可能是我自己性格开朗乐观,但内心又敏感细腻的缘故吧,在大一的时候我便想要成为一名心安委员,很幸运的是,我也成功竞选成为了水利与环境学院20151501班的心安委员之一,同时也成为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的一员。这两年来,我改变了很多,也从一名干事成长成为部长,但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我渴望做一名心安委员的初心。

我认为作为一名心安委员,不仅是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更是班级同学的心里观察者,帮助者,可能我不懂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但是我喜欢和人聊天,也一直都在很用心和别人交流,我觉得心安委员最重要的职能就是沟通,当然,在班里,除了平常的语言交流,我还组织过一些特色心理主题班会。大一刚开学,我就在班上开展了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如何度过大一迷茫期,那次的活动不仅在学院五四答辩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也成为我正式担任一名心安委员的起点,会后有很多同学找我聊天,跟我倾吐了他们心里的感受,很开心大家真正的把我当成一名心安委员,我也很荣幸能够做一个倾听者。后来又在班上进行了一次拍卖活动,班里同学都很积极参加,最后我们拍卖到了七百块钱并且全部捐给了一个生病需要救助的我们班同学的朋友,在此期间还进行过几次素质拓展活动,很好的增进了班上同学之间的感情。大二的时候,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有一次晚上我们全班在中心体育场围成一圈聊天,还在一个孔明灯上写上所有人的名字,像是放飞了我们共同的梦想,那种感觉很美好。我们班级是一个有爱的集体,来自十三个省的三十七个人,从2015年九月一身迷彩到现在有我们自己的班服,一个没有凝聚力的班级就只是简单个体的集聚,如果说班长是通过活动增强同学间的互动,那么心安委员就是通过时间拉近同学间心的距离。《明心宝鉴》里有这样一段话:“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世事静方见,人情淡始长。”两年,24个月,730天,每月的心理月报表和每天的早晚安心语我都及时上交和发出,许多人说早晚安心语实属多余,但正如教育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学生,早晚安心语也不能用经济效益评判,我只想让每一个同学知道,心安委员一直陪你一起,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阳光。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李桂华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方凯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