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卢瑞雪

2017年06月15日 14:26  点击:[]


 

各位同学,各位评委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医学院20154288班的卢瑞雪,很荣幸参加这次十佳心委的答辩,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介绍。

 平时的我,时而很沉静,时而很逗比,所以在大一一开始的班委竞选时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心理委员这个职务。从一开始的好奇心理或是简单的为了学分,到后来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我觉得心理委员这个职务教会了我什么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什么是心理委员呢?我认为他是同学们心理成长的先行者,心理健康知识、理念以及增进心理健康基本方式的传播者,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的哨兵,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践行者与组织者。

 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的工作规划是:

1)细心收集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并定期汇报。

2)每天按时发送早晚安心语,积极参加培训,努力学习有关心理知识,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引导班级同学。

3)加强与其他班委尤其是寝室长联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帮助解决问题。

4)遵循保密原则,配合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

5)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及理念,定期开展相关班级活动,促进本班同学心理素质的提高。

 于是,我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心理演讲,非常有效地促进大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还召开了性心理健康主题班团会,让同学们认识到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保持一颗积极健康的心态去过好每一天。最近,我编排并参与了心理情景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个人层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会到在心理健康中自助与互助的重要作用。

 我也知道,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做的许多工作并不一定马上就能收到成效,甚至大家有时并不了解一些心理活动的意义,认为是在耽误时间,但这并不能动摇我为大家的服务热情,用心去跟他们交流,将心比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还会再接再厉,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及心安部的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并和各位班委协作完善班级各项任务,为把我们班建设成先进班集体而奋斗。只要看到班里的每位同学都快快乐乐,拥有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去过好每一天,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无论结果怎样,努力过,都是一种经历。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曲凌囡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李桂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