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曲凌囡

2017年06月15日 14:27  点击:[]


 

各位评委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土木与建筑学院20151041班心安委员曲凌囡,我是一个来自内蒙古的纯正的北方姑娘。

我是2015年九月入学,十月初当选班级心安委员,同时进入学院心安部,成为了一名小干事。一年后连任班级心安委员,同时竞选成为心安部部长。两年间参加了十几次大大小小的学校学院组织的心安委员培训,并组织举办了心理电影展播,心理知识大赛等特色活动,学习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心安委员,同时也努力调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兴趣。

 我们的工作内容其实就是围绕着职责来开展的,首先要时刻关注同学的学习生活状态,基本上是通过平常接触和空间动态来了解。并且要及时转发相应的安全预警信息,警情通报温馨提示等,确保准确及时。不定期需要开心理安全等主题班会,可以确保事情的通知到位,也更能引起大家的重视。月报表是学院学校了解情况的重要渠道,所以要认真的填写月报表,将相关情况描述清楚。坚持每天转发早安晚安心语,唤醒一天正能量,和其他班委一起组织班级聚餐,运动比赛等让大家更团结友爱,彼此信任了解。

 从工作经历中,我总结了以下工作经验,首先是关注,要关注到每一个同学,大学学习生活比较自主,所以要时常关注网络上的动态。其次是了解,当发现个别同学有郁闷焦虑易怒等情况时要先旁敲侧击的了解情况,然后沟通,最后解决问题,如果是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会预约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帮忙。

在我的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第一点是很多同学不愿意心安委员倾诉,第二点是有部分人认为咨询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比较难堪,对于这两点,我发现是因为大家对心安委员的关系不亲密所以不信任,还有就是对于心理安全的不了解,所以就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告知心理咨询过程严格保密。对于第三点是很多同学会习惯性忽略班级群里面的警情通报的问题,就对于重要通报例如网贷问题以开班会来确保通知到位。

对于个人所获嘉奖有,任职到现在的两年间获得两次院级优秀心安委员,一次校级心安委员。

最后自我评价也是感悟是,通过这么长时间的工作,我认为我们需要做到:三个贴近:贴近同学生活、贴近同学需求、贴近同学心理;还应做到三个关注:关注同学弱点、关注同学难点、关注同学变化。此外,心安委员所必备的基本素质:爱心、宽容心、敏感心、耐心、关心、聆听。今后,我会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素质,做一个称职、有责任心的心安委员。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唐天意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卢瑞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