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景叙生活,用舞台促心理

2021年05月10日 22:19  点击:[]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实践帮助大学生构建良好心态。202159日晚上,三峡大学第九届“5·25”心理情景剧复赛在求索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余洪老师,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崔文龙老师,各学院参赛剧组以及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

进入复赛的14个剧组依次上台表演,各剧目涉及主题广泛,自卑、人际关系、家庭关系、遗憾、寻找自我、入学适应、消费观、诈骗、校园霸凌等多个主题都在舞台上得以呈现。这些主题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息息相关。各剧组通过角色冲突、氛围营造、奇幻穿越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大学生在学习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冲突和成长,契合了活动我爱我,构建健康心态的主题。

 

  表演结束后,余洪老师上台进行点评总结。余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情景剧的前世今生,情景剧的要素、角色和独特的表演方式、技巧,并对各个剧组表演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余老师告诉大家,心理情景剧从构思到呈现,是一个完整的体系,需要付出辛苦和努力,花费时间去精心打磨,但自我心理层面的收获只会更大,她希望大家能够以参加心理情景剧比赛为契机,加深自我认识,增进心理成长。最终,《双生》《月光宝盒》《仰望,回归》《穿着dunk的阿哲》《改变讨好型人格,不做卑微老好人》《贫困生》等六个剧组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最后,崔文龙老师为其他获得优秀奖的剧组颁发了奖状。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从三月底启动,经过前期宣传,学院报名、选拔、初赛、复赛,最终将于五月底举行决赛。活动开展过程中,从宣传到排练,再到比赛,广大学生在接受心理健康宣传的同时,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体验了心理活动的魅力,培养了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出更加积极向上的自我。

 

 

 

 

上一条:以演摹心,用心传情 下一条:三峡大学举办心安委员联合会2020-2021年度优秀分会评选暨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