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新生人际关系及心理调适讲座

2021年09月15日 11:55  点击:[]

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计划方案,为帮助新生更好处理人际关系、融入大学生活,三峡大学艺术学院于911日下午330在橘颂音乐厅组织全体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开展人际关系及心理调适讲座。讲座由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副主任简璐丝主讲,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心理专干方芳主持。


简老师讲座的题目是《在关系中成长》。她从社交恐惧症和社交牛掰症抛出应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从大学阶段最难处理的关系——寝室关系入手,提出处理关系的多条建议。简老师认为,应积极打招呼、陪伴是最好的同理心、朋友是我们的立场、自我表露有助于建立深层次的信任关系、沟通时用表达感受来代替指责,最后祝福大家“深得人心、让人放心”。简老师说理辩证、文采飞扬、语言活泼、表情生动,通过列举生活实例、综艺节目案例让大家觉得熟悉亲切。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和简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方老师希望大家按照简老师介绍的科学方法处理好人际关系、多学习和运用心理学知识、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条:第十四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迎接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达标验收评估小组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