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举行寝室长危机识别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27日 12:57  点击:[]


为加强寝室安全建设,提升寝室长的危机意识,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在J3602教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寝室长危机识别专题培训大会。学院邀请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陈艳主任对全院寝室长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指导老师王子冠主持。

陈艳老师从真实的大学校园心理危机案例出发,列举发生心理危机的信号,指导同学们处于不同的角色时,应该如何帮助有心理危机的同学,从心理危机的识别信号、心理危机高发期、怎样帮助危机个体三个方面展开心理危机识别与帮助的培训。希望同学们在班级与寝室类营造温暖友爱的氛围,一旦发现有同学陷入心理危机时要重视问题,要做到“多倾听,不评价”,并立刻报告辅导员老师。

寝室是大学生活最小单元,更是大学生在校的温馨港湾。寝室长作为寝室管理者、建设者,将继续提高自身管理意识、责任意识,增强自身带头作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领同学共建安全温馨的的寝室氛围,度过健康、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土木与建筑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举行毕业生心理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