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生活,智慧人生 心灵之家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6月16日 19:56  点击:[]

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开设“照顾自己”正念团体活动,帮助同学们回归自我,看清自我,化解生命中的负能量。自59日起,每周一晚上1900-2030,青年楼心理中心305室都会为对正念感兴趣的同学们敞开大门。本期团体带领者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台湾正念发展协会认证正念引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魏东老师。

在为期6周的正念团体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魏东老师希望同学们将在团体中学习到的正念技术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学会更有效地调节情绪与注意力,提升照顾自己的能力。

团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馈他们的焦虑情绪和睡眠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另外,他们还分享了许多真切的感悟,A同学说道:“我坚持每日冥想后,变得不那么焦虑了,并把注意力转向了自己的内心。”B同学说道:“通过正念练习,可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C同学说道:“我以后会继续练习正念,接纳自己的不足,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体验。”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宜昌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成果评选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第十四届心安委员联合会全体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