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心理中心开展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

2022年09月17日 10:26  点击:[]

   为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校园。9月9日三峡大学心理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

首先,陈艳主任对会议内容及流程进行介绍,并对心理中心老师的工作分工进行说明。接下来,心理中心各位老师对本学期相关工作进行说明。胡维老师就本科新生心理普测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胡维老师解释了今年心理普测检出率比往年高的原因,并对新量表的优势进行了讲解。尹程老师对后续心理访谈工作和日常心理咨询管理进行说明。崔文龙老师对本学期心理中心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计划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各学院开展本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陈艳主任对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进行安排,同时再次强调学生危机干预接诊的步骤和后续学生的休学和复学流程。之后,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及心理专干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和大家进行交流,陈艳主任对代表性个案情况进行分析并给予指导建议。

会议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方红萍发言,她对参会的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使用;二是希望各位老师加强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的学习,对危机干预流程要熟悉,在工作中做到规范和专业。

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心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敏于观察,有效针对;创新方法,多措并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心理保障。

图文:袁歆仪,崔文龙



上一条:第十五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宜昌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教学成果评选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