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 “我的大学,我做主” 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09月26日 18:34  点击:[]

2022年9月22日晚上七点,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我的大学,我做主”于计算机楼J-3316顺利举行,这次心理健康讲座由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陈艳老师担任主讲,为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答疑解惑。

随着年龄的增长,少年渐渐开始有了自己独立的思考,而对于未知事物的迷茫与困惑也纷至沓来。基于此,陈艳老师用绘声绘色的言语,带领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首先,陈艳老师以两部纪录片为引,让同学们明白了大学生活与想象中的差异。接着,她分享了大学中各种不同的学习方法,用生动形象的事例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诫新生:从现在开始努力,即使我不是雄鹰,只要努力,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原本在大一新生眼前迷雾重重的校园生活顿时豁然开朗,只待他们勇往探索。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持续两小时,效果良好,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初入校园的迷茫心理,分析问题所在并对之引导,让每一位大一新生都可以拥有心理健康的光明未来。

上一条: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幸福从心开始”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