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22级新生校园生活适应访谈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27日 12:33  点击:[]

 (通讯员 唐思洁 崔文龙)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了解新生心理素质的基本状况及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三峡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17日至9月18日对2022级新生进行心理访谈活动,并于21日赴中区为民族学院2022级预科生开展心理访谈。

此次访谈工作邀请259名学生参与,并邀请了29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参与此次访谈工作。本次访谈通过咨询师与学生一对一、面对面深入交流模式进行,每次访谈时长约为50分钟,访谈主要围绕学习适应、情绪状态、人际关系、未来职业规划和生活满意度等方面展开,旨在了解同学们在入学后的心理健康状态,为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提供心理援助,给予初步疏导,同时现场为有咨询意愿的学生预约咨询。

1BCE7

心理访谈工作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一环,也是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关键一步,有助于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接下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在学院访谈工作完成后,统一收取心理访谈表进行分级归档,并与学院共同跟进学生心理动态。同时,中心会继续面向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更好应对心理问题、持续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次寝室长心理危机培训大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幸福从心开始”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