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坦荡,向阳而生”--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

2022年11月25日 19:55  点击:[]

  (通讯员 史娉嘉 郑凤鸣/文 陈雨卓 李颖熠/图)为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和调节自身情绪提升情绪管理能力,在处理和应对事情上保持理智的头脑,更好地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和适应社会发展。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在11月18日于G3202特此召开“心怀坦荡,向阳而生”暨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讲座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宜昌市优抚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国家心理咨询师,宜昌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三峡大学《医学心理学》及《精神病学》兼职教师佟圣丽老师授课。佟老师以“心怀坦荡,向阳而生”为主题,主要向大家讲述了职业压力下常见的情绪反应、科学认识情绪、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三部分内容。同时列举了人们面对常见压力时的各种表现,客观分析了这些表现产生的原因,修正了有关情绪的误解,让同学们能够全面科学地认识和管理情绪。

   佟老师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就本次讲座主题积极向佟老师提问,佟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消除迷茫与困惑,并教大家如何发现和制造日常生活中的快乐,正确表达和接纳情绪。

   讲座最后,由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崔文龙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并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里积极向上,充满希望,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心怀理想,明确目标,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华章,绽放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7F41A7F889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识理念,拓展了心理咨询的途径,缓解了疫情防控以来同学们长期难以排解的心理压力,而且教会了同学们正确面对和释放情绪的方法,提升了同学们的情绪管理能力,让同学们学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运用到今日所学,微笑面对生活,不畏困难,砥砺向前,从而更好地体会幸福,品味人生。对生活有着无限憧憬,对未来有着无限希望,能够真正做到“心怀坦荡,向阳而生”。


上一条:“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经济与管理学院 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心联第一次工作技能培训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