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春季心理助理培训会

2023年03月03日 21:39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咨询工作,更好地为三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202332日下午,心理中心在青年楼306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咨询助理培训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崔文龙老师、十位咨询助理参加了会议。

首先,十位助理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通过交流相互熟悉,方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致,沟通协作。

之后,崔老师向助理们详细介绍了值班助理在心理咨询室的工作。他就心理咨询助理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了保密原则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重要性。

最后,崔老师向助理们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对来参加心理访谈的学生接待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与心理咨询学生做区分做了说明。会议最后,助理们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崔老师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咨询室值班助理增进了相互了解,对心理咨询助理的工作内容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助人工作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崔文龙

图:佐天缘


上一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访谈培训会 下一条:“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经济与管理学院 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