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心安委员大会暨心理健康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10日 18:08  点击:[]


97FA6

为了提升学院心安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心理危机识别能力,保障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由基础医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举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心安委员大会暨心理健康培训会于2023年3月9日下午3点在求索报告厅举行。学院心理专干邹文君、全体心安委员、班长及学院心安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邹文君老师主持。

在大会上,邹文君首先对基础医学院心理健康体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参会人员对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心理健康工作更多了一份身份认同。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常务副主任刘柏良同学为大家介绍心安委员职责及十佳心安委员材料要求。

6BA4C

随后,学院特邀三峡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胡维老师开展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的专题培训。她从“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重点关注学生”“自杀的预防”“学生干部干预心理危机学生的方法及意义”几个角度层层推进。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述,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有学生说:“胡维老师的讲述太有趣了,也超级有用,我知道接下来去关注哪些同学,怎么去关心关爱他们了。”

D53A7

在大会上,还邀请了学院优秀心安委员代表20201282班龙雪同学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FA8BC

通过此次会议,基础医学院的心安委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有心安委员说:“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心安委员在班级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观察者、引导者、监督者,我希望未来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心安委员,不仅要履行好心安委员的职责,还要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接下来我将主动学习心理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心去关心、帮助其他同学,在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为此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E7EF

每年春季开学初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之后基础医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将在学院的指导下推出更多的活动为基础医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本期编辑 | 基础医学院新媒体中心网宣部 熊蕾 

图文来源 | 基础医学院 邹文君 吴官杰 朱晓丽 

本期审核 | 基础医学院 王稷 张克宇       

             

上一条:三峡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暨危机干预研讨会 下一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访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