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暨危机干预研讨会

2023年04月11日 16:25  点击:[]

4月7日,三峡大学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青年楼召开全校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暨危机干预研讨会。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陈艳老师主持。

会上,陈艳老师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陈老师对本学期开展的全员心理普测和心理访谈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并邀请表现优异的学院专干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就普测和访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应对方法进行了讨论。最后,与会的老师对3月份的典型心理危机案例进行了研讨,对干预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对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尤其对于危机干预过程中的机制、流程问题进行了重新梳理。


本次会议为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学院之间的交流和研讨,相互取长补短,对于三峡大学心理健康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三峡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心安委员大会暨心理健康培训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