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三峡大学“5·25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活动通知

2018年04月11日 10:36  点击:[]

各学院:

为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并给学生提供一个通过表演解读自己、促进心理健康的舞台。通过心理剧表演的形式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从而提高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校气氛。校学生处决定在2018年4月-5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期间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就相关事宜做如下通知:

一、活动主题:

   面向新时代,展现新姿态

二、活动形式:

原创话剧、歌舞剧、小品等形式皆可。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5月

四、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全体师生

五、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

主办方:三峡大学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方: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

六、报名方式:

1. 在摆点处报名,20183月30—41日南苑、欣苑、沁苑、西苑四个苑区均设有摆点报名处,可现场报名;摆点结束后,可将报名表上交至青年楼303值班室。  

2. 410日前可关注ctguxinyu微信公众号发送“心理情景剧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3. 报名截止时间:2018415日  

七、活动流程:

1. 初赛:4月19日—4月23日

由各学院分会承办,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2.复赛:5月12日14:00至18:30

老师考核初赛之后各剧组的进步以及目前状态,评选出6—8个相对优秀队伍进入决赛。(主要考察演员的演技,表达的观点,以及舞台的表现等)入围决赛的剧组将剧本的纸质版交至青年楼303室,电子版发送至官方邮箱: 1712736927@qq.com

3.决赛(晚会形式):5月2418:30至21:00

由评委老师与大众评委共同决定最终名次,当场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5名。

注意:时间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八、作品要求:

  1.剧本题材新颖,鼓励创新,合理运用心理学的知识与技能,能突出大赛“面向新时代,展现新姿态”的主题。  

2.心理情景剧限时12至15分钟,剧情以贴近学生学习生活个案改编为主;力求反应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绪情感空间、理想追求以及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叩问。

3.剧中角色心理状态的表达要鲜活,表演者仪态端庄、大方,形象活泼、不落俗套,表演要具有一定艺术感染力。  

4.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本人或者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5.自备演出所需道具、服装、背景音乐等。

  6.每个剧组需找一位指导老师,帮助提升节目质量。指导老师可以是班主任、辅导员、心理专干老师等。  

九、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奖金

指导老师

一等奖

1名

400元

300元

二等奖

2名

300元

200元

三等奖

3-5名

200元

150元

奖金主要用于补贴服装、道具、化妆的开销。

十、活动要求:

   1.校属各单位应做好关于举办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宣传,让广大学生都能参与进来;

   2.校属各单位在指定时间准时进行相关流程;

   3.校属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应高度重视,达到所需的效果;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三峡大学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心安委员联合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17-18年度十佳(优秀)心安委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心安委员培训的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