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2018年06月08日 13:31  点击:[]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第十一届理事会          

换届选举通知  

一、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简介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是一个由学生处直接管理,为强化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运行体制而组建成立的学生组织,日常工作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指导、监督。  

心安委员联合会成员由联合会成员及全校各班的班级心安委员组成,近500名。心安委员联合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信息收集、汇报工作和协助老师进行相关帮扶工作;主办每年的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承办每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包括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心理健康知识展示、团体心理辅导、说出背后的故事、心灵寄语、心理情景剧大赛等活动,达到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同学学会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的目的,并在2016-2017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组织.  

三峡大学各学院(本部)均设置学院分会(心安部),在学院内部组建心安委员管理机制,做好学院心安委员的组织工作,独立开展学院内部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各班级心安委员配合学院心理专干、辅导员关注本班同学心理状况,及时沟通信息,并定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团会。  

二、竞选职位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3名  

三、竞选对象  

心联总会及分会各级干部、干事,及其他有意向服务于心联的在校大学生  

四、竞选地点  

   暂未确定,会以短信通知    

五、竞选形式    

主席团选拔形式:  

1、具有竞选资格的报名者准备答辩资料,需结合PPT进行答辩    

2、答辩要求及内容:a、答辩时长5分钟  

                  b、个人基本情况简介  

                  c、对心联的认识及个人想法    

                  d、今后工作的开展(即对下一年的工作展望)  

3、答辩结束后由评委提问。  

六、申请条件  

   1、在校学生,曾任或现任班级心安委员、在学校其他组织或社团担任重要职位者可优先考虑;  

   2、心理素质好、思想觉悟高,责任意识强,乐于为同学服务;  

   3、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有相关学生工作经验;   

   4、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强烈的进取和团队意识;   

七、报名及时间安排  

1、下载申请表,认真填写,打印纸质档交青年楼303室  

(值班时间:8:20——11:50,14:40——17:40)  

2、时间安排:  

6月2日——6月8日,报名;  

6月9日,18:30竞选人员到达会场,拷PPT

       19:00正式开始;    

6月 10 日——6月 17 日,考核候选人员,公布试用名单。  

八、选举规则  

采用投票的规则:根据竞选者的答辩及平时表现,经指导老师及主席团进行投票选举。得出最终结果上报负责老师,并进行公示,公示七天,公示期间无异议后正式任命。  

 

 

负责人:吕辉  18871768230  

 

 

三峡大学学生工作处    

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  

201862  

 

 

 

上一条:心联招新辣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年度心联分会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