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合作,协同育人—我校与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4年03月19日 21:41  点击:[]

(通讯员 黄瑶)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体系,加快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同育人进程,318日下午,三峡大学与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张成,宜昌市卫健委副主任袁晋华,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宝华,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陈,三峡大学学生处处长黄华出席仪式。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张成代表学校向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感谢。张成常委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是一个复杂的、社会性的问题,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始终为我校学生进行科学的评估和干预,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治疗服务,对于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质量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学生心理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这篇大文章。

宜昌市卫健委副主任袁晋华表示,此次校医合作是共同期盼的大事。为此,他提出了三点想法和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建设,全方位优化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二是市精神卫生中心要发挥精神心理学科的优势,积极提供更专业、更人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三是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具有深度和广度的多元合作机制,努力成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干预的样板。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生处处长黄华与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许宝华代表双方签订了心理健康教育合作协议,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张成与宜昌市卫健委副主任袁晋华共同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刘陈和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维分别为辅导员开展了主题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互动氛围热烈,为辅导员的自我成长和心理健康提供了支持和关怀。

在同一时间,双方联合开展了现场心理咨询体验活动,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为我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常见心理困扰咨询服务。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反响。

立德树人,心育为基。此次共建将会推动双方在教育教学、咨询治疗、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的协同创新与进步,共同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服务工作的新高度。

上一条:西陵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团队莅临我校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小心委,大作为—三峡大学开展心安委员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