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峡大学“12·5”第七届心理微电影大赛的活动通知

2023年10月31日 19:12  点击:[]

各学院: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营造大学生积极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氛围,鼓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剧本构造及微电影拍摄的方式,融合心理知识和理论,再现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困惑与烦恼,迷茫与成长,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发展,关注心理健康,记录心理成长,不断提高心理素养。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此开展心理微电影征集大赛,现就相关事宜做如下通知:

1. 活动主题

心随影动,向光笃行

2. 活动形式

微电影

3.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

主办方:三峡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方: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

4.参与对象

三峡大学全体师生

5.内容要求

1)作品要积极融入、体现心理学、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或原理。

2)作品内容要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作品要结合实际,贴近大学生的生活。

4)符合电影艺术标准,立意深刻,结构完整,视频画质、音质清晰,设置字幕。

5)时间限制在3-6分钟。

6)作品要求原创首发:参赛者应对作品拥有充分、完整、排他的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参赛者,参赛即视为授权发布、宣传参赛作品。

7)作品若涉及第三方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个人或团队自行负责。

6.视频格式要求

mp4

7.报名方式

本次参赛通过线上报名,参赛者可加入QQ群:893426543(第七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群)进行线上报名。

8.报名截止时间

202311231400

9.作品上交方式:

邮箱发送:3237936560@qq.com

(邮件主题:心理微电影大赛;文件名:作品名+团队名)

10.作品上交截止时间:

202311231400

11.赛程设置

初赛1125-1126日):提交作品由心安委员联合会部长、主席团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组成评委团进行筛选,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前二十名进入复赛 。

复赛(1130):初赛入选的前二十名参赛作品将由各院心安委员联合会分会各派一位代表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共同组成评委团进行二次评比,评选出前十名参赛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决赛分为网上投票与现场答辩两部分。

1)网上投票(122-126日)进入决赛的微电影作品将发布至心理中心网站和心联官方微信上,由全校师生对作品进行观赏及在微信上进行投票。

2)决赛初步定于127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当天针对全校师生进行微电影展播,入围决赛的团队于当天进行现场答辩,由老师和嘉宾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最后综合线上投票结果,得出最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网上投票所占比重为15% ,现场答辩所占比重为85%

12.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8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二名:奖金6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三名:奖金4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四名:奖金2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注意事项:

(1) 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可团队参赛,要求团队人数不超过十人。

(2) 作品一经发出,不得更改。

(3) 网络投票禁止刷票行为,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未尽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周扬:15549263681 QQ1841311796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三峡大学学生处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1018


上一条:关于举行我校2023级班级心安委员第二次培训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我校2023级班级心安委员第一次培训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