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唐天意

2017年06月15日 14:29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民族学院的16级预科生唐天意,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一名心安委员站在这里,下面我主要从三个方面谈一谈我对于心安委员的认识。

  有人曾问我,你为何选择了心安委员这份工作?我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只是单纯的喜欢。我经历了两次高考,两次填报志愿,两次选择了应用心理学。也许最后未能如愿,但我还是单纯的喜欢着心理学。而正是因为这份喜欢,所以我十分热爱我的工作,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

  一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心安委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当下的中国,心理安全问题愈发突出,而大学生们,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着巨大压力的群体。在学业,情感,就业多重大山的压迫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经告急。而我们正是这一趋势下的产物,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而存在。

我觉得,作为心安委员,我们一定要拥有冷静,果敢,成熟三大品质,可以冷静的分析问题,果敢的做出判断,成熟的解决问题,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完成工作。而对于过去遇到的困难,我总结为三个不在意,不理解,不配合。由于心理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普遍的关注,许多同学便轻易的忽视了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而往往这些隐患正是引发悲剧的导火索。对于学校开展的调查,以及给予的心理疏导,有些同学会本能的出现抵触情绪,逃避,无法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拒绝接受学校给予的帮助。这说明了什么?这恰恰说明了大学生的心理安全教育刻不容缓。这就要求我们自身应该做到三个细心,专心,耐心。用心观察同学们的一举一动,争取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进而快速解决。心理安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这便要求我们工作时要专心致志,全身心的投入,不容有半点懈怠。而要做好前两点,就需要我们能够耐心的工作,问题从发现到解决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心理问题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疏导才可以彻底解决的,如果草草了事,问题不但得不到解决,反而会适得其反,加深问题的严重性。

  过去,我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全面的心理调查,每月汇总上报院里。坚持每天按时发布早晚安心语,在日常生活中传播正能量。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同学服务。并且参加了525心理情景剧大赛,带领心声剧组成功进入汇演,而我将继续发挥我的能力,争取在汇演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对于过去的工作,我承认我做的还不够,未来要走的路还很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认真对待院里下达的每一项任务,努力完善自身,提高专业素养,更好的服务同学,时刻谨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绝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待与厚望。

  如今的我,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要结束我的预科生活了,走过了高三,经历了复读,又一次面临毕业的我,更加成熟和冷静。我相信,未来我会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做我真心实意喜欢并且热爱的事!



 

上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唐婷婷 下一条:三峡大学2016-2017学年度十佳心安委员之曲凌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