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心安委员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2017年03月22日 22:53  点击:[]

2017年3月16号下午,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了2017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这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张国兵主任给2015、2016级心安委员以及心安委员联合会全体人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培训和预防知识的普及。

张国兵主任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线索》为主题,就如何识别危机,应对危机,强化日常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培训。

首先,张国兵主任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对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接着从“对象界定”,“预防措施”,“干预流程”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讲解。张主任指出,作为心安委员,要保持危机识别的敏感性,切实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发现有心理危机倾向的同学之后,要求大家从下往上掌握好同学的心理状况,并及时向上层反映,建立完善的反馈制度和心理危机预警库。

最后,张国兵主任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好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将异常情况及时反映给上层,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本次培训旨在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安委员的自助水平以及助人能力,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让心安委员们学习到合适,恰当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并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有助于大家工作的进行,让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不再有危机。

记者/龙称欢,余海

上一条:春暖花开,共享团辅 下一条:第一季第三期团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