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第五届“12·5”心理 微电影比赛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06日 12:39  点击:[]

王如老师、柏涛老师、崔文龙老师、宜昌其他四校代表以及心联全体人员。12月15日晚,三峡大学“风华正当时,我心向阳生”第五届“12·5”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屈原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朱英岗老师、孟坤老师。

晚上18:30,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决赛正式开始。此次微电影比赛,从10月份比赛启动,到12月份结束,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网络投票,最终有十部作品入围决赛。各参赛剧组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并进行答辩。各参赛作品主题广泛,既有拖延、职业规划、学习与生活平衡、讨好他人、恋爱等关照自我、与人相处等主题,也涉及到微笑抑郁等常见心理问题,更有向孤独、内卷、丧失等更深层次问题和社会焦点投注目光。本次活动不仅微电影展示精彩万分,同学们答辩各展风采,同时在电影展示过程中还有三轮抽奖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网络投票得分和现场评委打分综合,最终作品《存盘点》获得了一等奖,《246》和《11月7日,立冬》获得二等奖,《徘徊》、《我》和《卷》获得三等奖,《请微笑转身》、《微笑 你好 再见》、《我们必须全力奔跑,才能停留原地》和《碌碌x为》获得优秀奖。最后由崔文龙老师致辞,崔老师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队伍从比赛通知发布到决赛两个多月以来的辛苦付出,分析了参赛作品的主题和亮点,回顾了心理微电影大赛举办五年来的过程,并希望心理微电影大赛越办越好。



据悉,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由三峡大学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心安委员联合会承办,已经连续举办五年,参赛作品从第一年的三十部,到今年的七十四部,参赛队伍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广泛,逐渐成为三峡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的一个品牌阵地。同学们在参加微电影比赛过程中,学习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对于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关注,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心理素养。今后,心理中心会举办更多优质心理健康活动,为全校营造心理健康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添砖加瓦。


                                                                 记者/郑玉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3年度“9·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三大心联2021-2022年度优秀分会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