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梦溢彩,绽放青春——石膏娃娃绘画活动顺利举办

2023年10月31日 12:48  点击:[]

(通讯员 尼玛琼达/文 丑诗嫣 王雯 吉雨彤 李梓瑜/图)为响应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心理调适的良好平台,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联合基础医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于5月20日在沁苑广场和东苑广场共同开展了以“绘梦溢彩,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石膏娃娃绘画活动。

当日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按序挑选领取自己心仪的石膏娃娃模型,在工作人员处登记后即到摆点处开始涂鸦绘制。同学们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运用多种缤纷的颜料细心地为模型上色,大胆地跳脱出原有的思维定势,在创意的海洋中尽情遨游,用画笔赋予了卡通形象新的生命、新的魅力。

185CA

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专注于手头工作,初步上色、修饰细节等步骤看似简单,却需要相当的耐力和定性。这对于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自己耐心的培养、思维的拓展、青春的释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完成了作品,脸上洋溢着笑意,找到活动工作人员为自己的石膏娃娃拍照留痕并接受采访,期待自己精心完成的作品能够在公共平台上展出。同学们表示,平日里习惯了生活的快节奏,突然慢下来全心全意地专注于眼前的事,感觉很有成就感。


DCAE0

在工作人员的策划安排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之下,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时代奔涌的洪流中,许多人都被裹挟前行,忽略了独处和思考,而开展同学们感兴趣的绘画创意活动,正是引导同学们细探内心风景的有效方式。通过石膏娃娃绘画鼓励同学们学会专注、培养耐心,正确纾解当前年龄段的情绪困扰,与自己对话,让青春校园处处生花。




上一条:小心委,大作为—三峡大学开展心安委员专题讲座 下一条:2022-2023年度心安委员联合会十佳心委评选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