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2018年04月11日 10:32  点击:[]

 4月3日下午,三峡大学学生处召开了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参加本次会议老师有学生处副处长彭骥老师,中心主任张国兵老师,中心专职教师王海红老师、来自17个学院的心理专干老师。

 首先,张国兵强调月重点关注学生的识别与上报,强调各学院应抓好心安委员这只队伍,培养好,发挥好他们的作用。督促各班级心安委员做好网格助手手机APP的上报工作,以便院、校及时掌握处于心理危机预警状态的学生。同时强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各项工作。

 其次,王海红结合五月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对各院心理活动做了安排,强调各院需围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主题开展活动。各院需积极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如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十佳与优秀心安委员的评选暨工作经验交流会、户外拓展训练等。同时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具有本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而吸引更多的学子参与成长。

 接着,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畅谈工作中的难点,如有的学院厌学的学生较多,有的学院留级生较多等等。现场针对各学院集中的问题,大家贡献智慧,中心张国兵老师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彭骥要求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为宗旨,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的的各项工作。倡导小学院与大学院联合的的举办模式,发挥彼此的优势,以使各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大会最后提出3点要求:1。希望各位心理专干老师明确工作方向。抓好心理安全、学风建设工作。帮助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处理学习、情感、人际等问题,多举办阳光心理活动。2.希望各位心理专干老师发挥勇于担当的精神。有的心理专干老师是学工办主任,有的是辅导员老师,工作协调起来不那么容易。很多工作需要自己承担。3.有一颗恒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细水长流,效果难以量化,但持之以恒必见光芒。

 开展此次部署会,主要目的是为了明确工作任务,激发各院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的积极性,使更多的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关爱身边人的心理健康。

 

 

上一条: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 三峡大学2017级春季心安委员培训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