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三峡大学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5:31  点击:[]

2018级三峡大学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1011日下午,2018级三峡大学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大会在J3302顺利举行,鹏骥处长,姜学东警官,简璐丝老师和崔文龙老师被邀请作为主讲人参加大会,给在场18级的心安委员以及心联全体成员进行培训。

 

 

下午两点半,在大家的期待下,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台发言的是鹏骥处长,他向大家提出心理安全这一概念,通过他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心理安全的重要性,也为后面的学习做了铺垫。接着是姜学东警官上台发言,他开篇就解开了大家的困惑,即民警与心安委员之间是相互合作的关系。他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历,他列举了近年来校内外一些由于心理问题而酿成悲剧的事件,突出心理问题在大学生活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引起了在场同学的重视和思考。

 

紧接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大家迎来了简璐丝老师的有关心安委员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识别并合理应对心理问题的讲解。简老师认为心安委员的第一要务是向同学传递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让班级的同学对心理健康有一个更深的了解。随后她便列举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发言以表明自己的看法,场面十分和谐。简老师在讲解中反复强调心安委员对于一个班级的重要性,最后表示对他们寄予厚望,相信他们会做的很好,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崔老师与我们的倾心交谈。崔老师认为心安委员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即自己是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的守护者。他表明心安委员在工作过程中应该坚守工作原则,借助大家的力量细致观察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面对及解决出现的问题,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班级氛围。至此,大会在现场同学们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在场的同学却受益良多,他们在心中都下定决心将会竭尽所能的为班级服务,关爱同学,让班级同学都有一颗健康的心灵,让三大人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记者:郑兴浩   谭晨

 

 

上一条:三峡大学“与心灵相约,携健康同行”心灵寄语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第十一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