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召开2019级心安委员第一次培训大会

2019年10月14日 16:01  点击:[]

 

1010日下午,三峡大学召开2019级心安委员第一次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宜昌市窑湾派出所姜学冬警官、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刘翯医生、各学院心理专干老师、三峡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2019级心安委员以及心安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

 

姜学冬警官通过丰富的心理危机与人身安全案例,阐述了心安委员工作与心安委员信息网络建设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心安委员们牢记并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随后,刘翯医生向心安委员们详细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成因以及应对方式,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列举了一些典型的案例,同时通过与同学们精彩的互动帮助同学们解答心理危机识别的中可能遇到的困惑。最后,崔文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安委员的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并就心安委员的自我关照以及如何在班级开展工作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会为新生心安委员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帮助其明确了自我角色定位以及对工作方法的掌握,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危机识别线索。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心安委员能够为同学们带来温暖与希望,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让青春的校园生活和谐而美好!

 

上一条:三峡大学举行关于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如何与青少年大学生沟通的培训 下一条:三峡大学第十二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