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举行毕业生心理专题座谈会

2021年11月27日 12:53  点击:[]

为缓解毕业生就业升学压力,指导毕业生如何正确对待生活和学习上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从大学到新阶段的过渡,11月25日下午,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在电科楼204举办了毕业生心理专题座谈。本次座谈由2018级辅导员李洋老师主持,2018级各班毕业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李洋老师首先对大家的近况进行了解,了解大家的就业意向。本次活动各班代表提前收集了班内具有代表性的心理健康问题,包括考研、考公务员、考国网,感情,家庭等方面,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与老师交流了这些问题,李洋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解决办法。最后,李洋老师表示临近考试,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住最后的冲刺阶段,认真复习、保持自信、稳扎稳打,不要被情绪所左右,希望同学们在心理压力大时多与老师同学诉说,寻求心理上了帮助,也希望明年六月毕业时大家都能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本次座谈会了解到了电气学院毕业生的心理状态,解答了一些同学生活和学习上的实际问题,帮助同学们维护心理健康意识,使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让同学们采取有效途径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心理疾病,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倾诉和认识自我的平台。希望毕业生们珍惜在母校的最后一段时光,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和学习,不留遗憾!


上一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举行寝室长危机识别专题培训 下一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举行心安委员素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