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联第一次工作技能培训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10日 09:57  点击:[]

(通讯员 成亮/文  张梓婧/图为进一步提高22级心联成员的工作能力与新闻写作技能,推动心安委员联合会的建设与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于2022年10月在w1319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心联工作技能培训,心联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心联负责人郑凤鸣对到场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心联工作人员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并向在场的成员们介绍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在如何提升策划书的撰写能力以及加强各类文稿的书写能力两方面展开。

负责人郑凤鸣带领大家学习撰写策划书的相关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策划书中的必备要素,强调策划书对于活动开展的重要性,要求心联全体工作人员必须端正工作态度,严谨对待策划书的各个细节。随后,参加培训的成员们向负责人郑凤鸣进行了现场提问,为了让成员们对策划书的撰写细节有更深的了解与更好的把控力,现场就策划书中出现的各类常见问题做出及时解答。

   紧接着,心联负责人郑凤鸣对撰写推文的相关技巧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带领成员们熟悉新闻稿与活动证明的具体做法,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特点与写作要求,重点讲解了新闻稿件六要素、基本格式、基本框架以及语言特点,强调新闻稿撰写要注重“三性”一一真实性、时效性与严谨性。

培训最后,心联工作人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的宣传理念与文稿书写技能运用到未来的实践当中去。通过此次培训,心联成员们纷纷表示,对心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个人宣传技能、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将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严格遵守推文编辑、审核、推送的标准和流程,能够发挥自身所长,进一步创造更多的创新内容,以此来推动心联的发展。


上一条:“心怀坦荡,向阳而生”--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 下一条:新征程,“心”开始——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