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21年度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23:15  点击:[]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三峡大学2021年度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在求索报告厅成功举办。2021级心安委员、其他年级新任心安委员以及心联总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崔文龙老师和社区民警姜学冬警官应邀为同学们开展培训。

崔文龙老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从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常见心理问题入手,分析了其具体表现,同时结合丰富的案例介绍帮助心委们正确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并学习如何应对。“心安委员的角色定位与工作内容”主题讲座中,崔老师从心安委员设置的背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网络体系、心安委员角色定位以及工作原则等方面对心安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姜学冬警官从社区警务的角度对心安委员信息网络建设进行了分析。姜警官首先介绍了心安委员一职的由来,特别强调了心安委员的工作关注点、工作职责的核心和工作纪律。随后,姜警官还通过纪实视频的方式提醒心安委员们身上担负的责任,及时收集、传递、跟踪信息的必要性和大学生心理危机信息网络建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心安委员对心委的职责、角色定位与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和技巧的学习,为广大心安委员履行职责、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2021级新生关爱访谈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十四届心安委员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